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幼兒教育

 促進兒童心理健康
這些小朋友只有幾歲,但也察覺到這一課與別不同。今天,他們將會結識一位名叫「比比」的新朋友。比比不會說話,因為牠是一隻竹節蟲,而且是教育計劃「比比和朋友」的其中一個虛構角色。這群小孩子將會聽到有關比比和牠朋友的故事、一起解決問題、面對脆弱的竹節蟲的去世,並在計劃結束之時,一起迎接新的開始。

和成年人一樣,幼童也會出現情緒波動。他們與朋友可能出現溝通問題,並感到孤單和受到排斥。若遇到搬家、寵物或袓父母去世等事故,幼童也會面對轉變和失落。在香港,父母往往只著重子女的學業成績,而忽略了這些與子女心理健康有關的問題。通過這個為期24週的「比比和朋友」課程,兒童將學會控制情緒和解決疑難的技巧。這些技巧將幫助他們成為身心健康的青少年和成年人。

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及香港教育學院攜手推行「比比和朋友」計劃,向香港的幼稚園和小學低年級學生推廣情緒健康教育,並成為教育課程的重要環節。「比比和朋友」計劃由「兒童好拍檔」(英國滙豐教育信託基金贊助的國際慈善機構)制訂,現已惠及全球超過 203,000位學童。上海和北京已緊隨香港之後推行這項計劃。
 與香港教育學院合作推動幼兒教育發展
多年來,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對推動幼兒教育的發展不遺餘力。2001年,該基金贊助香港教育學院成立首家實驗性的幼兒教育學校-香港教育學院滙豐幼兒發展中心,為老師提供訓練。該基金同時為參與中國內地交流計劃的職前及在職學生提供獎學金。

(轉自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